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绷紧清明防火“弦”,筑牢电网安全

2021-04-02 09:4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清明将至,随着清明祭祀活动及春耕期间村民上山烧杂草等增多,极易引发山火,为了防止清明期间因山火造成配电线路停电事故,3月31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针对山火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紧密结合往年清明期间防山火的模式和经验,制定具体的防山火措施,开展供电线路防山火特巡工作。

该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六条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巡视,特别是对易发生火烧山的10千伏金陵线、崇仁线和洋塘线开展重点巡视,并对线路附近的杂草、春笋和超高树竹进行清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政府的信息沟通,与崇仁乡防火办、林业、安监及村委会建立火情信息传递和联动机制,以便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传递火情信息。 

据悉,清明期间,光泽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山火防控知识培训和山火应急处置演练,配备好应急物资,加强值班管控,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全力确保清明用电安全。(吴其微 高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