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王家洲水库已具备泄洪能力

2021-04-09 18:2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记者从浦城县王家洲水库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施工单位正抢抓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做最后的扫尾和调试工作。目前,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的王家洲水库已具备泄洪能力。

记者在王家洲水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大坝的围栏和坝面进行修补。技术人员也在对大坝的闸门进行调试。

王家洲水库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石林说:“目前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剩余一些小部分的扫尾工作。当前马上进入主汛期,大坝已经具备蓄水条件。溢洪道和闸门已经进行了部分工程的验收,设备和运行情况已经进行了试运行,具备泄洪能力。”

据悉,王家洲水库位于浦城县忠信镇雁塘村,总投资2.82亿元,是浦城县第一座碾压混泥土重力坝,与传统大坝建造形式相比,拥有施工周期短、工程造价低、温控措施简单等优势。目前,该县即将进入汛期,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浦城县的蓄水及防洪能力。(吴明凇 杨立飞 王睿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