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严查鸟害隐患 确保线路安全

2021-04-08 17:4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上午,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清除35千伏临石线16号铁塔上一个筑在横担上的鸟巢,为线路安全运行又一次消除了一个隐患。连日来,该公司送电部采取抓重点、勤巡视、多关注的工作思路防鸟害,确保线路安全运行,百姓用电可靠。

春季是鸟类筑巢繁殖的黄金时期,此时一些鸟类会在运行的输电线路杆塔上筑巢,随着鸟类的繁殖数量逐年增多,活动范围日趋扩大,加上春季时节气候多阴雨潮湿,鸟类筑巢时垂下的枯枝杂草极易引起线路跳闸,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威胁。对此,该公司送电部根据历年的经验,提前介入,精心组织,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以及气候特点,对鸟类在输电线路杆塔上活动规律进行分析,立足“防范于未然”的思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鸟害工作,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运检部从3月初开始就提前部署,根据运行经验以及鸟类的生活习性,制定了科学的鸟害区巡视周期。现阶段,送电部正有针对性地采取一系列措施防鸟害,一是加强线路的巡视力度,特别是重点加强主网输电网架和原有易筑巢线路杆段的巡视;二是增加人员、车辆的投入,巡视到位;三是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工作票制度及安全措施,加强监督考核,严禁习惯违章作业,确保人员、设备的安全。确保不因鸟类叼各类小树枝、草、编织袋等在搭建鸟窝的过程中接近或接触导线,造成导线对横担放电,最大限度地防止“鸟害”事故,以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