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清明期间进村入户宣传文明祭扫严防山火

2021-04-08 17:4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九牧公墓入口处向往来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请文明祭扫,不焚烧冥币纸衣等易烧物,严防山林火灾……”4月4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的义务宣传队分别深入九牧、临江等9个乡镇的公墓入口处、大街小巷等人流相对多的地方,向来往群众发放山林防火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表达方式告知群众在清明祭扫时注意防火安全,并讲解电力线路保护和防山火的重要性,强化群众防火意识,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和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

历年来各地清明祭扫期间山林火灾时有发生,对电网安全稳定造成极大的威胁。防山火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浦城县山多林密,特别是一些老旧坟墓处在森林之中没有迁移,当地百姓有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旧习,但春季气候干燥,稍不注意容易引起山林火灾,给辖区内供电线路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防范山林火灾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该公司高度重视,强化防范山火引发输电线路跳闸的专项排查工作。制定多项措施严防火灾。首先做好部署、落实责任,全面部署防范山火侵袭电网安全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了营造防火宣传氛围,该公司成立了9支宣传小队,进村入户进行清明期间祭祖扫墓的安全用火宣传,提高乡民安全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的良好风气,严防清明火灾,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百姓用电无虞。

从4月3日至5日,该公司9支宣传队足迹踏遍17个乡镇的210个村,发送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7000份。(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