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发展果蔬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8 18:1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吕屯村的果蔬大棚里,村民们正在忙着种植哈密瓜苗。

“去年我们这个哈密瓜种得很好,很多人来买,瓜的口感很好,非常甜,广受消费者好评,所以今年我们也更有信心了,种的更多了。”麻沙镇吕屯村村民梁宝妹笑着说。

麻沙镇吕屯村过去一直是镇上的经济落后村,村里缺乏主导产业,村民增收没有途径。三年前,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将乡贤邀请回村创业,并成立起鸿亮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们发展果蔬种植。如今,村里种植的哈密瓜已经在周边县市小有名气,村民们的收入也在逐年增加。

鸿亮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王有亮过去常年在外发展果蔬种植,三年前,他响应当地政府回归经济的号召回乡创业,并成立起合作社。很快就吸纳了50多位社员加入,其中包括3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合作社种植的“锦玉1号”新品种哈密瓜供不应求。

“去年我们第一次种植哈密瓜,试种了20多亩,反响很不错,今年就多种了20多亩。有些村民看我们去年种植的哈密瓜卖的很好,瓜的品质也很好,就也想种,我都会尽我所能地教他们。”麻沙镇吕屯村鸿亮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有亮说。

据王有亮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想要加入合作社,学习果蔬种植技术,还吸引了周边村庄的村民慕名前来“取经”。接下来,除了哈密瓜,王有亮还想发展多种种植,开发农业采摘项目,帮助村民增收。(吴淑媛 林晞 杨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