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等”外发力捍卫公益

2021-04-08 08:4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健康成长,护住清朗风气

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促进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法律监督职责。南平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涉未成年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全力为青少年健康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去年5月中旬,建阳区检察院成立未成年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小组,深入城区内11所学校周边开展烟草零售经营专项检查时,发现部分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存在烟草零售点,部分经营者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标识等问题。

随后,该院及时向区烟草专卖局发出《检察建议书》,推动该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店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校园周边商户排查覆盖率达100%,发放宣传标识、粘贴标语1800余份、宣传材料3000余份。同时,对不符合合理布局规划,在中小学周边烟草零售新办和延续许可证的情形作出不予办证或不予延续的处理。

“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等’外探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今年1月,在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检察机关积极稳妥开展校园周边违规向未成年人售烟“等”外领域探索给予充分肯定。(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道广 陈宇)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