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防山火特巡 筑牢清明“防火墙”

2021-03-31 19:0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祭祀活动增多,山火易发,给输电线路带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为有效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防火特巡,安排人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沿线易发山火地段、线路走廊开展特殊巡视检查。

在巡视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对线路杆塔逐基巡视到位,详细掌握每档线路情况,特别是重点关注线下及周边是否堆放可燃物及是否存在可能引发山火的不安全行为,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并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巡视和线监测工作,确保在复杂地形、恶劣气候、灾害天气下及时、准确、高效地获取现场信息,有效避免危害线路安全情况发生。

同时,该公司加强防山火护电宣传,巡线员对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协同属地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相关森林防灭火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落实自然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有效,积极筑牢线路春季防山火安全屏障。(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