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03 09:21: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何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气候形势复杂,总体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台风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和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地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兼顾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强化措施,夯实防汛基础,狠抓防汛责任落实,紧盯防洪工程、城镇防涝、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区域隐患排查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强化防汛应急保障,加强设施管养维护,配齐配强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持续组织培训演练,组织开展群众避险转移演练,以及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掌握要领,提高应急能力,加强气象、水文和地质灾害等精准预测预报能力,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协调配合,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和抢险救灾准备。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相关部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抓好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等工作。会后,举办了2021年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长培训班,邀请专家对防汛业务知识作专题培训。 (严 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