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巡察组巡察的十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2021-04-03 09:21: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1月21日,南平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城市管理局、绿发集团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3月18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做好整改工作及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林文斌强调,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结合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也要对标市委抓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度、态度和力度,高质高效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南平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南平有关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攻坚克难意识有待加强,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不足,新兴文化产业发展较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