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大力宣传推介九龙大白茶

2021-04-01 18:0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农采摘茶叶 周燕兰/摄

东南网讯 日前,福建省农科院联合省广播影视集团对松溪县郑墩镇双源村九龙大白母树保护区进行拍摄,并通过福建省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平台宣传推介,助推九龙大白茶产业发展。

“这次这些专家团队来到我们这里,主要目的是挖掘九龙大白茶叶比较有价值的元素,让我们的茶叶走得更远,力争把松溪县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省级科技特派员熊成华介绍道。

当天,摄制组一行围绕“九龙大白老茶树提质复壮技术措施与品牌打造策略”主题展开拍摄,采访了松溪县恒通四众科特派工作站的科特派专家团队,该片预计五月份在福建电视台乡村振兴频道播出。

近年来,松溪县以推广特色地方优质茶为抓手,与科研单位加强合作,在茶树种植以及加工工艺等方面投入科技力量,提高全县茶产业竞争力,为松溪县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九龙大白茶的市场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九龙大白作为我们双源村一个优良茶树品种,是一个宝贵的种子资源,目前也是松溪县主要推广的一个白茶品种,科研人员应该多从科技角度出发,通过科技手段助力九龙大白茶种植和市场营销。”《福建农业科技》编辑刘新永表示,这是大力发展九龙大白茶的关键。(周燕兰 郑靖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