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1-04-01 08:49: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初开始,武夷山市推出城市建设攻坚战第一批52个项目,总投资56.8亿元,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城市道路更加顺畅、环境面貌更加整洁、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综合管理更加高效。图为五九北路和中山路交汇处的夜景。 (吴智成 摄)

今年第一季度,武夷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较强韧性、后劲和潜力——茶叶市场整治初见成效,反对“天价茶”成为共识;惊蛰节气喊山祭茶活动吸引150万人通过云直播观看,总曝光量达868万人次;九曲溪、天游峰、大红袍等景点每日游人如织,随着印象建州等项目的投用,旅游业态和产品更加丰富,五夫朱子文化游、乡村游渐趋火爆;涵盖城市建设、茶旅产业、民生事业等领域的百余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快速推进……

去年以来,武夷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加快经济复苏,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较好成效。继2019年度获南平市“四比六促”竞赛活动第一名后,今年在南平市2020年度绿色发展考评中再次位列第一名。不仅如此,回归经济和产业招商工作也排名南平市第一,还在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第二、三季度中分别排在全省第二、第五位。更有多项工作获国字号头衔: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高分通过评估验收,在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排名第二;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山小种”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这些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