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智慧有声图书馆走进校园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3-31 18:0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星村中心小学教师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收听节目 陈瑜/摄

东南网讯 日前,在武夷山市星村中心小学,一座“ 有声图书馆 ”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星村中心小学党支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开启“互联网+党建”模式,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新阵地。

一面墙、一个空间,打造了一个特色鲜明的喜马拉雅“有声智慧党建图书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就能够聆听党的声音,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主题党日有“声”有色。“有声图书馆”建设投入资金少、占用面积小,共设有12个有声栏目, 整合了海量优质学习内容,采用优选线上音频内容,向党建学习线下场景投放精准有声内容,让党建知识、理论知识的学习变得日常化、常态化,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实现“人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的政务融媒体发展,以“互联网+”的方式开启该校党建学习新模式。

“有声图书馆”的建立,打破了传统的“读本式”学习,吸引广大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便捷自主学习党建知识,营造浓厚的党建知识学习氛围,让耳朵代替眼睛,每月不同的收听体验大大增添了学习的乐趣。(虞祖流 陈瑜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