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无人机培训助力巡检智能化

2021-03-29 18:1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培训 张蕾/摄

东南网讯 为拓展配电精益化管理手段,加快配网无人机巡视技术的应用,精确定位配电线路、设备存在的缺陷,3月26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小型多翼无人机操作应用于配电设备巡视培训。

培训期间,采取包括理论讲解和实操练习两部分。理论讲解由该公司专业人员以PPT形式展开,包含无人机基础、无人机飞行注意事项、无人机图片及视频拍摄规范、照片处理及缺陷分析、无人机参数设计等相关内容。同时在课上,培训师结合实物向各位学员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组装、电池充电事宜、初次使用时的用户注册过程。随后,在该公司五楼操场,培训讲师现场展示了无人机的起飞、降落、悬停、图像采集及回传处理等功能。针对大部分学员零基础、零经验的现状,培训讲师以小组为单位,对学员进行手把手教学,之后由学员自行进行反复训练。实操练习中,学员们一起讨论和分析飞行中遇到的问题,总结飞行技巧,不断提升无人机操作水平。

据了解,无人机巡检作为一种全新的巡检技术,具有简单快捷、工作效率高、不受地域影响、巡检质量高等功能。此外利用无人机进行缺陷识别,可以发现人工巡视难以发现的缺陷,也极大节约了人力资源,有效提升巡检的效率。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配电人员的无人机操作技能,为下阶段平稳防汛度汛以及线路运维、故障查找等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