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坚持为民办实事

2021-03-29 18: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湖丽景小区居民代表送锦旗 郑德福/摄

东南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武市创新提出“七个一”方式,“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就是其中之一,邵武的各级党委(组)按照邵武市委的要求,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放在心上,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真诚为民办实事,用实干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贴心服务进小区,切实为民解难题

3月28日,通泰街道向南社区书记张云芳收到了西湖丽景小区居民们送来的写着“心系社区居民,真情为民解忧”的锦旗,小小一面旗承载的是居民对于社区工作的认可。

一位居民代表兴奋地说:“排污管接通了,再也不要为几个月抽一次化粪池烦恼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小区办了件大好事。”

由于该小区当初在建设时排污管道没有与城市总排污管网对接好,加上年久失修,导致小区地下污水无法正常排放。居民不但晴天出行要“踮着脚”走,甚至晚上睡觉都不敢打开窗户,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很是闹心。

3月初,向南社区接到居民反馈时就启动了“五级网格员”制度,对西湖丽景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并及时与城管局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城管局将解决该小区排污问题纳入“学党史、办实事”计划,随即组织市政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实施投资7万多元的排污工程,仅用十天就完成长17米、口径400毫米排污管的铺设,将该小区污水接入就近的古山溪北岸排污主井,从而有效地改善了该小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