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邵武市沿山镇举办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

2021-03-28 14:1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爱好者表演《威风锣鼓》,拉开春社活动序幕。邓贤龙 摄 

东南网讯 3月27日,邵武市沿山镇举办了以“美食美客 食韵沿山”为主题的第三届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旨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唱响“食韵沿山”品牌营造浓厚氛围。

文艺爱好者演奏民乐《喜洋洋》。邓贤龙 摄

活动在《威风锣鼓》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邵武市领导和乡贤代表共同开启2021邵武市沿山镇第三届春社民俗文化旅游节大屏幕。文艺工作者共同表演了《钱棍舞》《喜洋洋》《刀花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

春社是中国最为古老的传统民俗节日之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春社民俗文化是沿山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生活、源于农村,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是农民祈求丰收的美好节日。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