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精心守护一江清水 南平市领导到松溪开展一季度巡河

2021-03-29 10:35: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委书记、市级河长林文斌到松溪县开展一季度巡河,针对河湖“四乱”问题,实地督导、现场推动、落实整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南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切实筑牢闽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

林文斌沿着松溪河仔细察看水质情况,了解河道管护、断面监测监管、水生态保护等情况,并来到河东乡大布村机制砂厂和郑墩镇荣晟纸业,现场察看厂房拆除、砂石清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河道“乱建”“乱占”问题既破坏河岸生态环境,又影响行洪安全,当地党委政府要紧盯水利部暗访发现问题,切实负起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共同发力抓问题整改,该拆的坚决拆,该改的坚决改,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林文斌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南平地处闽江源头,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持续提升全市河湖水系水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市域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加强上下游联动,从严抓好水质监测治理,切实护好水生态、确保水安全。要突出系统治理。以清“四乱”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污水直排、非法采砂等重点问题,扎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闽江流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推动岸上岸下、上游下游协同治理,让水美城乡成为南平的靓丽名片。要创新制度机制。建立完善水系实时监控大数据系统和河湖长制平台,健全生态巡查等长效机制,推动河湖管理智慧化、制度化、高效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职责,当好护水治水的“施工队长”,加强统筹调度、协调联动、督促检查,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