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让朱子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3-28 13:1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在武夷山朱熹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朱熹园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朱子文化高质量传承弘扬”座谈会。来自市朱子办、市社科联、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武夷文化研究院、闽北朱子后裔联谊会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深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给朱子文化研究者们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朱子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推动朱子文化高质量传承弘扬,要在联合力量、整合资源、融合产业上下功夫,尤其是为更好满足群众对朱子文化的需求,要搭建好一批载体,让人们去感受“生活化”的朱子,让朱子文化可看可读、可亲可敬,让朱子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浸润人心、陶冶情操。(林李冰 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