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赶一场红色之旅 探寻南平的“红色印记”

2021-03-22 08:47: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文明实践之旅

建瓯玉溪妇女耕山队队史馆——延平溪后丰产林——洋口林场(洋林精神发源地)——光泽杉关(习近平总书记植树处)

线路介绍:本条线路以闽北生态文明实践为核心,带领游客走进建瓯玉溪妇女耕山队队史馆、延平溪后丰产林、洋口林场、光泽杉关文化园,在重温红色文化、传承奋斗精神的同时,体验闽北的绿色生态、美丽乡村。建瓯玉溪妇女耕山队响应国家号召,承包荒山,植树造林,让玉溪村曾经的荒山野岭变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林海果山;“世界杉木看中国,中国杉木看洋口”,六十年坚守,让洋口国有林场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林场,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杉木种质资源库,2020年8月20日,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洋口国有林场杉木育种科研团队“八闽楷模”的称号。

红色洋口·绿色洋林学习体验之旅

洋口林场——富金湖——项南抗敌剧团——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上坪头古银杏村景区

线路介绍:2020年8月20日,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洋口国有林场杉木育种科研团队“八闽楷模”的称号。“世界杉木看中国,中国杉木看洋口。”六十年坚守,让洋口国有林场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林场,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杉木种质资源库,杉木育种始终领跑全国。学习洋林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顺昌洋口作为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彭德怀、滕代远、毛泽民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斗争,纵横驰骋在顺昌洋口这片红色土地上。镇上至今遗存有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彭德怀办公旧址、十七号兵站等26处红色遗迹,并新建有红色洋口记忆馆文史展厅、情景展厅、梦立方等设施,现已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