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赶一场红色之旅 探寻南平的“红色印记”

2021-03-22 08:47: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风送暖,山水画意,正是出游好时节。适逢建党百年红色闪耀时,不如趁春日和煦,赴一场红色之旅,一起走走南平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追溯南平“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武夷山大安红色首府旧址——闽北红军中医院旧址、张山头红军墓群——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景区——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

闽赣中央苏区红色之旅 

线路介绍:闽北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福建省委长期坚持战斗在闽北,在福建革命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业绩。本条线路串连了闽北境内最具代表性的革命遗址,有享有“闽北红色首府”和“红旗不倒”美誉的武夷山大安村,方志敏、黄道、曾镜冰、左丰美、程序等革命先辈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全国最大的红军墓群——张山头红军墓群;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内中共苏区闽赣省委旧址、东方县委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洋口红色旅游小镇至今遗存有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彭德怀办公旧址、十七号兵站等红色遗迹,游客通过导游讲解、VR展示等方式深入了解闽北革命历史,追寻闽赣中央苏区红色足迹。

闽北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中共建瓯支部旧址(闽北第一党支部)——上梅暴动旧址(第一次农民起义)——崇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岚谷黄龙岩(闽北红军整编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中央红军入闽北解放第一城)——王台八角楼(闽北第一次统一战线实践地)

线路介绍:1926年7月,中共建瓯支部成立,是闽北地区第一个中共组织,也是福建省最早成立党组织的四个地方之一;以上梅为中心的崇(安)浦(城)农民暴动,打响了闽北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武夷山岚谷是闽北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和红军诞生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全面展示了闽北解放第一城的生动事迹;王台八角楼记录了第一次统一战线实践。本条线路梳理了闽北党史的诸多“第一个”。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