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以茶文化助推武夷茶产业发展

2021-03-19 17:4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朱清致辞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朱清在研讨会上表示,《正山堂诗词》其采编的古今咏茶诗词歌赋精品力作200余首,核心理念是“正心做茶、诚意惠民”。该书出版和本次论坛举办,是一场分享和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的精神盛宴,对当下整治“天价茶”,维护武夷茶产业健康发展也将起到革弊兴利的导向作用。

正山堂茶业董事长江元勋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及出版线装书籍——《正山堂诗词》,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广武夷山的秀美山川,宣传武夷山茶文化建设成果,推动武夷茶产业的良性发展。

与会嘉宾肯定了正山堂在武夷山探索茶文化建设与宣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将茶文化与文学诗词的结合探索,为企业专属茶文化打造开拓了新的空间和渠道,亦为武夷山的宣传与推广积累了一批高质量的茶诗词,以文化软实力的前瞻性持续引导武夷山茶文化走向。

正山堂作为金骏眉创始,一直致力于红茶文化体系的建设。2015年,与中国楹联学会共同成立了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书画院。多年来,举办了一系列茶文化活动。从“金骏眉诞生十周年”海内外楹联大赛、“金骏眉诗词楹联大赛”开始,注重打造金骏眉的文化内涵,连续出版了《正山堂茶经金骏眉》(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山堂诗词》(广陵书社)、《金骏眉诗词集》(人民日报出版社),连续五届举办“全国茶文化书法大赛”,并在全国举办“茶文化书法巡回展”,以此为契机出版了《金骏眉楹联集》(人民日报出版社)和《正山堂茶文化书法精品集》(人民日报出版社)。

近十数年来,正山堂赓续祖传、守正创新,打造了金骏眉高端红茶品牌,并开发骏眉红茶系列襄助国内多个省区扶贫工程,当下更对标“十四五”规划,推动武夷茶高质量发展。(张筱惜)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