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以茶文化助推武夷茶产业发展

2021-03-19 17:4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青山就在眼里,满眼的翠绿让人沉醉。这一川溪水总伴随着我,潺潺溪流如闻钟声。迎清晨的晓日,在晨晖里漫步,深吸一口武夷的清风,吐纳之间早已忘怀。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崔希亮作诗《赞金骏眉茶香》:

清醇甘冽骏眉茶,早沐春风晚沐霞。

本在深山幽谷里,馨香馥郁满山崖。

在武夷山茶诗词研讨会上,扬州大学教授华干林、上饶师范学院教授吴长庚、《中华儿女》杂志总编辑吴永强、武夷学院原党委书记吴邦才、宋明理学研究中心陈国代等嘉宾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嘉宾们畅谈了诗词文化与茶文化融合发展,交流学习了纪宝成先生主编的《正山堂诗词》,希望以诗词文化主推武夷茶文化内涵。

由设计师莫逆讲述《茶道五说》的创作过程、体会及解读,呼延华先生朗诵自己创作的《正山堂赋》,华干林教授即兴写下《茶缘》:“茶道凭缘禅意长,沉浮尽在小壶藏。嚣尘谁解个中味,水澈心清分外香。”

嘉宾们在诗词里感受大美武夷,骏眉茶香。

茶专家的一次跨界感受

国内多地学界、茶界、文艺界专家学者和中青年茶产业创业者百余人会聚武夷,参加武夷山茶诗词研讨会,研讨新近出版《正山堂诗词》的意义与内涵。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副会长朱永康,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朱清,南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卫平,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平,武夷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王国才,福建茶业协会会长、正山堂茶业董事长江元勋等领导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