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3-19 17:5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胡敬聪/摄

东南网讯 为持续推动分行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根据厦门银行总行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3月18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厦门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张永欢一行到会指导,南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良赐主持会议,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与会议。

会上,邱良赐代表南平分行党委根据总行要求,结合分行实际,从经营管理6个方面对分行当前具体经营管理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作了阐述,重点围绕2021年预算目标及各项工作任务的达成、总行规划中分行部分的落地思路和举措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下一步措施,并带头开展对照检查。随后,南平分行党委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检视不足。

此后,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张永欢对南平分行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南平分行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达到了总行党委要求。此外,这次基层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深度融合了总行战略、分行经营管理、预算目标达成等内容,找短板、谈思路、定措施,有交流、有共识、有提高,开得很成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还根据南平分行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抓总,要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二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三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一体化”协同能力;四要坚持战略引领,确保预算及各项目标达成;五要主动做好“党建+业务”融合文章;六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最后,南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良赐对本次会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南平分行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担当作为,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干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南平分行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业务发展这个中心,盯紧重点任务,抓住短板弱项,攻坚克难,发挥实干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胡敬聪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