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保障夕阳群体金融安全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2021-03-17 15:1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行南平分行员工向群众普及金融维权和防欺诈知识 黄小莲/摄

东南网讯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普及金融知识,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关注夕阳群体,提高老年人防诈骗、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保护老年人个人信息,普及金融知识。

3月15日,南平中行组织员工前往位于九峰公园广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进行金融维权和防欺诈知识普及,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和普及金融知识折页等宣传材料,并进行支付服务便利化宣传,加强老年人群体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和管理的意识。

中行南平分行员工向群众普及金融维权和防欺诈知识 黄小莲/摄

南平中行员工向周边群众发放了含有反洗钱和打击非法集资、征信管理条例等内容的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银行账户管理、快捷支付等相关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手册、折页300余份,覆盖群众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活动提升了老年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消费者个人保护意识,为老年人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济跃文 黄小莲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