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吴舒慧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03-16 09:0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十分开心和激动,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让我向梦想更加靠近,让我更加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吴舒慧同学第二次获得了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在获奖感言里这样说道。

吴舒慧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母亲小时候因病没钱医治,落下了听力残疾,是一个聋哑残疾人。奶奶在中年患上了冠心病,每天都与药相伴,平时连走路都辛苦。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学,一切生活开支基本靠父亲承担。仅靠务农收入微薄,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父亲只好寻些零工来做,因为没有文化只能找些力气活干。吴舒慧见到父亲如此辛苦忙碌,懂事的她希望能尽早为父亲分担生活重担,但是父亲总是说,只要她专心学习,努力成才,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许,2018年,吴舒慧选择了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系专业。在校的三年间,她刻苦努力,每年均获得特别困难等级国家助学金,以及农信社生源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有了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家中的经济负担减轻了不少。吴舒慧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加优秀成为父母的骄傲,并有能力回报社会。刚入学不久,吴舒慧就加入了学生会以及读者协会,希望在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深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我每天都在坚持努力学习,不仅是知识方面,其他方面也在努力提升,原本害羞的我逐渐变得自信。”

据了解,为了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者可获得每生每年5000元的奖励。大一、大二两年,吴舒慧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一,连续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它给予了我一种极大的肯定,增强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感受到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带给我的温暖与关怀。”吴舒慧说。

吴舒慧明白,社会上和她一样家境窘迫的学子还有很多,但是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多种助学、奖励方式,让他们减轻了思想负担,顺利完成学业。她认为,当代青年人应该更有担当,志存高远,有所作为。如今,吴舒慧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励志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黄靓 吴兴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