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绿色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021-03-15 17: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开展绿色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东南网讯 3月15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建瓯市小桥镇小桥中心小学开展社会责任月“百先进百校”绿色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给在校学生认真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有哪位同学知道,我们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电力安全?”“我们注意用完电器要拔插头!”“不在高压线下垂钓和放风筝,不攀爬铁塔……”课堂上,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化身老师,为小学生们传播安全节约用电知识。通过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并对回答问题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奖励。党员服务队还对电力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对电的原理、安全用电及节约用电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安全用电和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

建瓯供电党员服务队给小桥中心小学学生认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我知道了什么是电,还有许多安全用电知识,谢谢供电公司的哥哥们!”“原来我们的一个小举动就能节约用电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节约用电知识。通过趣味问答、PPT动画播放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小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小学生们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提高了校园学生节约低碳意识,普及了科学节能用电知识。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将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也让每一度电都能在我们身边发挥作用。(张显凤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