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朱东贤:漂泊间逐梦动漫 有所成情系桑梓

2021-03-12 17:5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集资料、到长白山采风了解当地人文风俗地貌、花费3年反复推敲剧本编写、2年推翻修改前期人物造型与场景设计……中途还遭遇投资人撤资、核心人员离职的情况,使影片制作数次往后延期。

历时8年,几经波折,《天池水怪》第一部终于在2019年11月29日全国上映。次年1月,全网播放。接着,全球50多个国家购买了播放版权。

影片广受好评并获2019年度(新光奖)最佳动画影院入围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百强项目、2019年张家港市文学艺术奖等多项荣誉。

由于片中的卡通形象呱瓜兔深受观众喜爱,朱东贤将它注册成食品商标,为后续系列影片上映“预热”。水怪系列第二部目前已经完成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备案,正在着手进行前期造型设计及组场景、分镜绘制,预计将在2022年暑期上映。

情系桑梓思回报

这些年来,虽然朱东贤回邵次数不多,但不管身在何处,对家乡总有难以割舍的情怀。“古人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在外的游子总想着为家乡做点什么来回报家乡。”

“目前神话传说、历史故事中的许多经典形象都已有动漫制作,但太极宗师张三丰的故事还不曾有动画呈现。”朱东贤渴望将张三丰文化打造成三部系列动漫电影,“第一部塑造一个怀胎十多个月的‘怪胎’形象,述说活泼调皮却充满正能量的小张三丰故事。接下来再讲他如何成长起来成为一代宗师。”通过电影上映让全世界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有更多的认识,也打响邵武“三丰故里”的名号。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