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异地漂泊六十载 民政施助终返乡

2020-04-03 03:57: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谢政和县民政局和政和医院,你们真好!”4月1日,政和县救助站在南平市救助站的协助下,将李克淼老人护送到宁德市屏南县代溪镇恩洋村敬老院,在外流浪60多年的李克淼终如愿返乡,他老泪纵横,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表示感谢。

3月23日上午10时许,政和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官湖桥附近快速铁路桥墩下有一名老人需要救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时,老人身体十分虚弱。民警当即通知了“120”和县救助站,“120”和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对老人进行初步的身体检查。县救助站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以及疫情防控救助工作要求,和“120”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政和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救治。

隔离观察期间,医院对老人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还对其进行CT、血常规等检查。同时,政和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为老人开展寻亲工作。

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老人身体逐渐好转。政和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老人身份信息进行认真甄别,从老人口中得知其叫李克淼,今年86岁,宁德市屏南甘棠乡山灯村人,已经在外流浪60多年。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屏南县救助站,经当地村委会核实反馈,确定此人就是李克淼。由于老人没有赡养义务责任人,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屏南县救助站的协调下,当地政府将老人安置到屏南县代溪镇恩洋村敬老院托养照料。 (韦雯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