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朱东贤:漂泊间逐梦动漫 有所成情系桑梓

2021-03-12 17:5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漫世界有所成

2003年,朱东贤经朋友介绍,加入广东巨星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并参演《巨人游戏》等多部电视剧。在此期间,他认真观察学习,对影视行业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开启了他的艺术人生。

回到重庆后,朱东贤有意识地寻找合适机会,想着将美术与影视结合。2004年,他经影视表演老师介绍进入了动漫行业,参与创作著名动画电影《西域传奇》。2006年投资10万元入股动漫公司,参与制作动漫电视剧《白狐的故事》、重庆市献血公益广告……

“动漫1秒24帧。每1秒的画面用24张图来呈现,外行人听起来觉得复杂繁琐,却叫我深深着迷。”朱东贤私下里阅读了不少动漫制作相关书籍,更是一有空就到公司里,参与到各个制作环节,“一有不懂马上向周围的人请教,有时候晚上突然想到什么问题也打电话去问别人。从艺术指导到实习生,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被我问了个遍。”

为了对动漫有更深入的了解,2008年,朱东贤到日企学习动漫。“看着日本动漫丰富的文化内涵、广泛的受众面、精细的分类等等,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动漫就像一张白纸,有着可以无限喷绘的空间!”

“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大量题材值得挖掘,要通过动漫将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到世界各地!”深受触动的朱东贤决心在动漫影视行业大展拳脚,制作有自己风格的原创作品。

“考虑到水怪在我们民间传说中屡屡出现,但谁也不知道它具体什么样子,就决定开始制作水怪系列影片。”2011年,朱东贤在张家港成立了江苏天艺兄弟动漫有限公司,并开启了原创动漫五部曲IP大电影《天池水怪》的创作。同时,公司还制作了52集原创动画系列剧《森林之歌》。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