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成功堵截一例新型诈骗

2021-03-05 21:1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最近我接到一通奇怪的电话……”日前,南平一家建筑公司财务人员致电建行延平支行,咨询企业账户年检是否有新要求。

“来电的自称是你们的客户经理,要我加入QQ群再上传公司账户资料,并按他们提供的电子版授权委托书填写盖章。”该财务人员十分疑惑,“现在账户年检出新规定了吗?”

该行客户经理随即询问细节、收集信息。经核实判断,该客户遇到了以账户年检为借口,意图骗取授权委托书的新型诈骗。该行客户经理为客户讲解了账户年检的注意事项,提示客户可就该事件进行报警维权。

据了解,银行在进行账户年检时,不会主动建立QQ群,也不会向单位索要授权委托书。“我们接到支行堵截报告后,立即组织全市建行的营业网点进行摸排,发现延平、武夷山、建阳、光泽等多个地区均有客户遇到类似情况。”建行南平分行资金结算业务负责人介绍说,“对此,我们要求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做到多观察、多了解,及时堵截诈骗、化解风险。同时在日常回访和办理业务时,经常性提示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各类套路诈骗。”(陈冰铃 王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