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延平邮储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0-12-30 19:4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延平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了1万元经济损失,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至邮储银行延平区支行营业厅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大堂经理在询问客户汇款相关信息的过程中,发现该客户犹豫不决,便主动询问客户汇款用途及与收款人关系等问题。在发现客户说话吞吞吐吐后,大堂经理立即提高警惕,提醒客户注意防范诈骗。在多次询问后,该客户告知原委,其本人为洋后村农民,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兄弟通过快递公司汇美金给他,但需要支付清关费、超重费和运费共计1万元。大堂经理察觉这是常见的诈骗套路,耐心地给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相关案例,劝说客户不要汇款,以免上当受骗。客户这才恍然醒悟,向该行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犯罪分子作案手法翻新层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