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阳光茶园行” 保障茶企用电

2021-03-05 15: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阳光茶园行”活动上门服务茶企。周城 摄

东南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眼看茶季就要到了,多亏了你们提前上门检查用电隐患,我们才能安心进行茶叶生产加工。”3月4日,政和县铁山镇芳杰茶叶加工厂宋经理对前来开展“阳光茶园行”服务活动的政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表示感谢。 

茶叶是政和的重要经济农作物,也是实现政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茶农茶企生产实际需求,主动开展“阳光茶园行”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茶企进行用电设备检查、安全用电教育等工作,协助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保障茶叶生产用电需求。 

“我们根据茶季保供电方案,对种植茶叶、生产加工茶叶的10千伏供电线路及低压线路开展专项巡视,对部分变压器进行增容、检修,帮助茶叶加工企业进行用电设备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镇供电所所长周国进说,“同时,我们积极向广大茶农朋友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帮助茶农茶企快速解决用电实际困难,让茶农茶企用电无忧。” 

政和县供电公司在茶季收获期间,一方面通过合理安排电网施工任务,加强停电计划管控,大力组织实施不停电作业,全力保障制茶旺季供电可靠;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为茶农茶企在新装、增容等报装业务中开通绿色通道。同时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茶叶加工企业用电设备进行针对性安全排查,确保第一时间为茶企茶农排除用电故障。(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