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清树竹除隐患 保电网安全

2021-03-03 16:0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kV炉镇线官庄支线树竹清障项目已经完成,威胁线路的隐患树木顺利清除!”3月2日,延平供电公司结合线路巡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树竹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降水增加,树竹生长迅速,尤其是线路通道内树木的过度生长严重威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为此,延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筹安排组织人员开展树竹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根据以往经验,该公司详细制定了树障清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清理范围,同时强化清障过程管控,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各责任人要随时掌握所辖线路通道内树竹的生长情况,尤其是竹笋的生长情况。竹笋生长期间,巡视人员要在所属线路来回往返,多次巡视,时时排查,时刻关注竹笋的生长情况,对于线下新生的竹笋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此外,该公司本着“边清理,边巡查,边宣传”的工作要求,在清障的同时,大力宣传超高树竹对电力设施的危害性,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护线和线路清障工作。通过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醒村民及时处理线下竹笋及其他作物,另外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植树,从而确保电力线路道路通畅。(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