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线上招聘助企招贤纳才

2021-02-26 17:3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我是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杨淑媛,我们计划招收员工46名,职位涵盖实验员、安环专员、生产储备干部等,月薪在3000-6000元……”

日前,建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吹响了“春风行动”的号角,陆续启动不同形式的招聘会,线上招聘、送岗进社区、异地招聘,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和往年招聘会相比,今年建阳区加大了招聘的力度,送岗进社区、异地招聘等形式更加丰富,企业类别和岗位数量也大幅增加。

据了解,此次南平市2021年“云视讯”稳岗留工线上招聘活动,建阳区共有8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多个,重点针对全区大学毕业生、退伍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就业群体,招聘活动达成初步意向106人,意向率达42.23%。

没有人头攒动,不用摆摊吆喝,企业HR变身“主播”线上推荐岗位,求职者和企业面对面交流,下单投递简历,线上招聘进行得如火如荼。

“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既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防控对就业的影响,也保障了疫情期间用人单位的引才需求,帮助求职人员更快更便捷地找到工作。”建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疫情影响之下,今年的用工荒相较往年有所缓解,年前国家通过一系列举措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在岗人员增多,用工需求相对减少,缺工问题得到缓解。

下阶段,2021年建阳区将围绕人才引才、政策落实、服务保障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进一步树牢“稳就业、保就业”的理念,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积极落实好就业帮扶和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努力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陈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