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省、市重点项目按下节后复工“启动键”

2021-02-22 17: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复工和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日前,南平市、建瓯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队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并就项目复工提出指导意见。

在三江口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各作业班组正按照工作任务开展施工。据介绍,节前,三江口大桥已经完成了施工便道、墩台基坑围堰、P1至P3墩扩大基础建设的工作,目前在做的是二号墩墩身的混凝土浇筑和模板的安装,以及三江口大桥钢管支架基础的整平工作。

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三期(建瓯)城西段北坪防洪堤工程抢抓时机,2月16日已复工,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4248万元,占计划投资的48.27%,完成砼2.22万方,土方填筑18.36万方,其中堤身一级挡墙水下砼浇注全线完成,西镇段堤身一级砼挡墙已达到设计高程;堤身填筑推进长度1.23千米,已填筑至103米高程,坡面生态砼框格梁、穿堤涵管、箱涵等排水建构筑物建设在有序推进中。

城北片区开发项目林中路完成路基土方工程10%,迁移红线内的树木。

据了解,建瓯市2021年有南平市级以上重点项目48个,加上部分继续跟踪管理的2020年省在建重点项目,目前全市列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管理的项目共36个。其中省重点项目14个,南平市重点项目22个。  

目前,14个省重点项目中,已竣工项目5个,全面复工或部分复工项目5个,未复工项目4个;22个南平市在建重点项目中,全面复工或部分复工项目15个,未复工项目7个。累计复工项目20个,比年前预计多1个。各项目有序开工复工,火热的建设场面和一线工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步夯实了基础。(陈吕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