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大棚里开"药方"

2021-02-20 20:3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菜农陈金全拿到科技特派员开的“药方”,脸上露出笑容。吴德清 摄

东南网讯 “我这个黄瓜苗有点问题,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2月19日,政和县星溪乡东峰村的菜农陈金全看见科技特派员来了,赶忙拉着他们往大棚里去。

“这是因为湿度过大和用肥不当,导致的霜霉病……”科技特派员叶云翔和陆陈强现场“把脉诊断”,找到了黄瓜苗的问题所在。随后,陆陈强掏出纸笔,将防治方法写好递给陈金全,陈金全拿着这张“药方”,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政和县星溪乡东峰村蔬菜基地大棚内,科技特派员正在帮菜农开“药方”,防治黄瓜苗霜霉病。吴德清 摄

连日来,政和县深入开展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农业生产,抓好抗旱、春耕等工作。该县农业部门组织安排科技特派员,成立农业技术服务队,节后第一时间深入到各乡镇各村,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曾大龙 吴德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