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2016南平市安全生产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和铁山镇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构筑安全“铁壁”

2021-02-19 11:1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企业基层基础,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和县铁山镇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采取企业间安全生产管理相互监督机制,将辖区内55家企业划分为18个片区,实行捆绑运作,通过企业间隐患互查、管理互鉴、业务互学,进一步构筑安全生产“铁壁”。

一是以机制创新为引领。制定了《铁山镇企业安全生产相互监督机制》,制定巡查清单,全面做实做细企业安全隐患相互排查监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二是以网格管理为依托。将辖区内55家企业划分为18个片区,每个片区由5至7名企业安全员组成应急救援队伍,为企业间安全生产提供应急救援保障;三是以责任落实为底线。18个片区55家企业按照划分相互间签订《铁山镇企业间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实行企业捆绑运作,片区内相连企业间实行安全生产相互监督、相互巡查,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相互监督责任,企业主每月联合开展安全巡查一次,并将巡查问题抄送镇安监办,做到限期整改。

目前片区各企业间共开展联合检查35次,发现安全隐患70余处,发出整改通知单50份,相关问题都在第一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10次。(薛胜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