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三地现实春节期间台区“零停电”

2021-02-19 15:3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18日,南平辖区输、变、配电线路设备总体安全稳定运行,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亮堂的新春佳节。其中,新区供电服务中心、顺昌供电公司、建阳供电公司现实春节期间台区“零停电”。

坚守岗位保供电

春节期间,南平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运维抢修班12名员工在岗值班,随时待命,精准落实各项供电保障措施。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运维抢修班值班人员接到一通抢修电话后,立马赶往现场排查隐患,后经核查为用户家中表后开关烧毁,因当时正值春节,用户无法购买到新开关,该班员又义务为用户提供漏保并更换,确保供电正常。

春节前夕,南平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始启动春节电力保障相关工作,总结以往经验,明确工作任务,常态化对重要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发现隐患及时跟踪消缺。在低压侧,重点监控并整治高故障台区,建阳区赤岸村五里樟配变用户众多,多为建阳本地居民,但村内供电设备落后,网架结构薄弱,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增加,容易引发烧线、低电压、偏相等问题。新区运维人员秉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对赤岸村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将排查落实到每家每户,通过更换老旧低压导线、下户线、调相等措施集中整治,整改低压缺陷共计30余处,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月11日,除夕夜,建阳供电公司对所辖8个供电所,通过分片包保、督导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各基层单位春节保供电现场工作开展情况,为确保实现春节期间台区“零停电”奠定良好基础。

春节前夕,建阳供电公司提前逐站、逐线、逐台区开展隐患治理排查,重点排查运行环境差,存在树障、外破等故障风险的线路,全力解决用户低电压、设备老化断线隐患等问题,累计完成11座变电站、11条输电线路、32条配电线路、125个台区共计2轮次巡视测温及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隐患35处。

针对确保返乡务工人员用电,建阳供电公司主动走访,收集返乡务工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他们提出的用电困难及对供电服务的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帮助他们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解答客户用电咨询,引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截止2月18日,建阳供电公司实现全区1638个台区“零停电”,确保全区人民在灯火璀璨、温暖明亮的节日气氛中喜迎新春。

优质服务“不打烊”

春节期间,顺昌供电公司电网运行稳定、供电充足,2月11日至17日,全县总供电量为1229.688万千瓦时,最高负荷出现在除夕下午15时40分,达10.88万千瓦,同时,该公司春节期间多部门、多员工坚守在岗,为万家灯火默默守护光明,用“零停电”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扎实开展2021年春节保电工作,顺昌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共清砍树竹1741棵,处理缺陷隐患26处,解决7台预测可能重载配变、预防台区低电压3台、整改用户侧低电压隐患33处,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据悉,春节期间,顺昌供电公司共组建9支抢修队伍、18辆抢修车辆、1辆带电作业车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实现了春节期间电网设备“零事件”、配电变压器“零烧毁”、除夕夜配电台区“零停电”、重大负面信息“零舆情”“供电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近年来,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南平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瞄准配农网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攻坚战,全区配农网建设管理水平得以持续提升,绝缘化率、供电可靠率、居民电压合格率有了大幅度提升,受用户一致好评。(范芸芸 蔡蓓婕 朱文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