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智慧环卫让市民在干净靓丽的环境中过年

2021-02-09 17:4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针对春节期间城区人流量、车流量增多,各类生活垃圾增加等现象,建瓯市通过智慧环卫云平台,配齐配强保洁人员和机械,加大保洁次数和管理人员一线巡查,做到垃圾日产日销,让广大市民在整洁有序的环境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近日,笔者在建瓯市智慧城市管家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只需动动鼠标,城区各个路面、街道的情况便展现在电脑屏幕上,通过智慧环卫云平台,可以随时对保洁人员和车辆进行调度和管理,确保主街干道、背街小巷的卫生整洁。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卫生整洁的节日氛围,建瓯市洁隆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春节期间城区环卫保洁工作方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员保洁岗位进行安排,重点加大市场、超市门口,汽车站、高铁站广场,中山路、人民路、江滨路等周边环卫保洁工作,同时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园等重点区域以及公厕进行喷洒消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此外,还要求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等机械作业每天作业4次以上,压缩车、挂桶车、勾臂车、餐厨车等清运作业2次以上,确保春节期间的城市卫生整洁。(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