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礼富板鸭”重装开业 板鸭类第一名果真名不虚传

2021-01-29 17:1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地方特色美食——建瓯“礼富板鸭”,历经3个月的升级改造,重装开业后,销量与日俱增。板鸭店人来人往,店家忙得不亦乐乎。

一位来自顺昌的顾客一次性就购买了70只板鸭。他告诉笔者,“经朋友推荐吃过一次建瓯‘礼富板鸭’后,其美味就难以忘怀,每年都会来建瓯买他们家的板鸭,至少要买一二十只,除了自己享用外还可以送亲朋好友。”

建瓯“礼富板鸭”店已经营30多年,因其制作工艺独特,选料考究,在闽北一带颇有名气。他们家的板鸭,形如扁平龟状,色泽黄嫩光润,肉质肥厚结实,味道十分香美,而且更易保存。不仅是当地人送礼、办酒席和家庭食用必备,而且深受外地宾客欢迎。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建瓯的小吃文化,切实做大做强建瓯小吃产业,建瓯市委市政府在2020年8月底举办了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建瓯“礼富板鸭”店脱颖而出,荣获建瓯板鸭类第一名。商铺通过升级改造后,销量再创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日销量增加200多只。

2020年,建瓯市委市政府把“建瓯小吃”品牌打造列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分批分次对美食小吃进行深挖,打造品牌树立。对所有获评建瓯名小吃商铺,出台系列鼓励政策,运用抖音、视频、直播平台、乡贤推介等方式进行立体宣传,扩大“建瓯小吃”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截止目前,建瓯又有7家商户拟授权“建字号”品牌建瓯名小吃商户。被授权商户将可在门店牌匾、装饰、宣传资料上使用“建字号”商标,“礼富板鸭店”名列其中。(官剑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