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两项全国性竞赛初赛结束 建阳一中学生表现优异

2021-01-27 09:35: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和“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赛中,建阳一中共9位学生获得一等奖,这9位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新时代高中生展现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大赛累计参赛学生达数十万人,参与面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千余所中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赛事活动,学生获益良多,培育了一批青少年科普科幻创作人才,对于传播科学精神与知识、繁荣祖国的科普科幻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届大赛的主题是“载人航天技术与人类的未来”,建阳一中组织了308位同学参赛,共有32位同学获奖。

“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以“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为写作理念,倡导学生从日常生活和阅读中积累写作素材,关注自然风光、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国内外大事和日新月异的生活,培养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体会校园生活,学习观察社会,通过写作学会如何去看、去想,对千姿百态的生活进行提炼,写出新意,追寻与众不同的青春梦想,创作出属于中学时代的文学作品;强调文学作品对学生认识生活、认识生命,对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和培养健全人格的意义。建阳一中组织了110位同学参赛,共有18位同学获奖。

两项赛事皆为教育部公示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原创精神有着积极的影响,让学生在写作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健全人格。“学生们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是我校长期坚持科技教育、人文陶冶取得的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遵循‘一切为了明天’的校训,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活动,多渠道地推动学生提升素养、全面发展。”建阳一中相关负责人说。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