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一中:提高命题能力 服务教育教学

2021-01-20 09:2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2日,建阳一中语文教研组开展“试卷命制”研讨活动。

南平市学科带头人、建阳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南平市高考学科指导组成员陈万兴为全组老师做了题为“语文试卷的命制”的讲座。在明确考试功能的基础上,陈万兴从试题命制的原则到试卷的排版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命题除了须遵循导向性、鉴别性、科学性等原则外,试卷排版规范美观同样不容忽视,这是对考生应有的人文关怀。陈万兴还结合具体实例,现场演示试卷编排过程,传授命题经验,帮老师们找出并改正平时命题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让与会老师获益良多。

据悉,近年来,建阳一中语文教研组积极贯彻落实“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的有关精神,不仅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业务培训,同时还充分利用本地、本校的专家资源,先后开展了书法、朗诵、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等一系列讲座活动,以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从而更高效地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增强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莎 王瑞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