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期间南平市气温不低 雨水偏少

2021-01-27 08:4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2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气温较往年偏高,降水较少。

市气象台预计,春运期间(1月28日~3月8日)南平市平均气温介于10.5℃~13.5℃,较往年偏高1℃~2℃;相对偏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28日至30日、2月4日至6日、2月10日至12日、2月23日至25日以及3月4日至6日;降水量介于100~120毫米,较往年偏少2~4成,相对明显的降水过程或将出现在2月3日至5日、2月22日至24日和3月3日至6日。

市气象专家提醒,春运后期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过程,高山区可能会出现冰冻天气,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春运期间总体降水偏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民要注意用火安全。此外,冬春季节,是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多发时段,且春运期间气温变化波动较大,市民要持续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严岚 王涵彧 黄元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