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轿车撞断电杆 寒夜抢修保供电

2021-01-26 17:1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连夜抢修断杆 童鑫鑫 摄

东南网讯 1月25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延平区太平镇10千伏家平线于凌晨12时31分全面恢复因外破车辆撞击电杆事故导致的停电。

1月24日17时31分,延平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群众的来电:316国道旁,一辆轿车撞断了路边的电杆,希望供电公司尽快派人过来看一下。

故障就是命令。由于事发突然,撞断的电杆随时有倒地的风险,接到群众电话后,延平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闽G牌照的轿车撞在位于316国道旁的10千伏家平线16号杆上,车辆与电杆发生碰撞,车身受损严重,电杆底部也因撞击出现断裂。

在查清故障点后,现场工作人员立马将具体情况汇报给分管领导,并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做好现场危险点分析。为防止断杆对行人和车辆造成危害,现场值守人员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布置安全围栏。

19时44分,施工人员到达现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开始了。在召开完班前会,交代工作内容、危险因素和注意事项后,施工人员借助起吊设备迅速展开抢修,从吊离断杆、拆除断杆上的横担和导线,到运杆、定位、开挖杆洞、立杆、重新安装横担、铺设导线等每一道工序,抢修人员都做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杆上人员和地面人员配合紧密。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夜色越来越深,气温也越来越低,但为了早点完工,大家顾不上喝一口热水。终于,在经过五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于第二天凌晨12时31分,断杆抢修完成,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