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抢抓机遇促超越 乘势而上开新局

2021-01-25 08:53: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南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并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徐谦、陈桦、何泽中、袁毅、袁超洪、刘道崎、朱淑芳、陈则生、罗志坚、王健、丘毅、林旭阳、李腾等参加审议。省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统揽全局, 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于谋划“十四五”期间和今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目标切合实际,明确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方向和思路,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省生产总值增长3.3%,非常不容易。“十三五”时期,全省生产总值接连跃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人均生产总值接近11万元,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迈上新台阶。 “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南平这几年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2020年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顺利完成,打下了很重要的基础。南平市要继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有效吸引、科学谋划适合南平发展的产业,加强全产业链打造,进一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桦说,过去的一年,在福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重大疫情面前,省政府应对有力,保障了一方百姓安全,经济发展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收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令人振奋,五个“更”的发展目标,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要求。今年重点抓好的九项工作,抓住了发展的关键,有许多新举措。建议进一步推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精准施策,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机制,延长产业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补短板步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站位高、理念新,谋划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一份提士气、增信心、明方向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都有新跃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把握南平加速向生态文明跨越的新方位,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谋篇布局,在创新引领中求突破,在发挥优势中抢先机,在真抓实干中强担当,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省人大代表、南平市长袁超洪说,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和顽强韧劲。我们将结合南平实际,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大美南平”建设,弘扬传承廖俊波精神,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导向,加快打造3个千亿、4个五百亿和5个百亿产业集群,努力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南平贡献。(林 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