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联手衢黄饶三市打造旅游“联盟花园”

2021-01-23 08:5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2日,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同步召开。会议签订了《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它标志着浙皖闽赣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迈出实质性一步,吹响了四省跨区域一体协同发展的集结号。

衢黄南饶四市同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成员,自古以来山水相依、风俗相近、人缘相亲,区域内生态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密集,现有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2处及国家5A级旅游景区9个、4A级旅游景区82个,是全国旅游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和省际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合作共建“联盟花园”,可以充分发挥四市紧邻长三角、珠三角、海西三大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引导强大的消费能力和更多的资源要素向该区域集中,将成为我省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根据四市签署的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计划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联盟花园”打造成为跨省域旅游协作的先行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集聚区、美丽中国“两山”转化的窗口区,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群和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