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拆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 治理“散乱污”

2021-01-25 08:4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0日至21日,建阳区童游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禁养区内2家环境污染严重的畜禽养殖场进行依法拆除,积极治理“散乱污”。

据了解,这两家养殖场位于童游街道东泽村东泽组,距离“303省道”均不到10米距离,属于禁养区。两家养鸭场占地共7亩多,搭棚2100余平方米,饲养鸡、鸭、鹅等16000多只。养殖场周围杂物乱堆乱放,气味刺鼻,环境卫生差,不但对生态环境影响大,还严重影响了“303省道”的路域安全。

针对两家养殖场存在的问题,童游街道高度重视,成立拆除工作小组,多次到养殖场了解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养殖户配合拆除工作,并根据养殖场的实际情况指导养殖户进行清场。

考虑到养殖场棚舍为木头、篷布、彩钢瓦搭盖,为了将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街道聘请了12名专业工人对养殖场进行手工拆除。拆除行动得到了养殖户的积极配合。

下一步,街道将督促养殖户对已拆除的养殖场进行清理和复垦。同时,也将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养殖行为。(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