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进千村入万户” 消防宣传在行动

2021-01-21 17: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连日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全力出动,全面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期间,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区家庭、农村等场所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对重点人员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针对冬季农村火灾特点,为群众发放《农村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单及消防宣传品,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常见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和停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积极发动乡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公安派出所等人员,对所在辖区家庭、场所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深入各街道社区、住宅小区和村(居)民集中活动场所等,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提醒群众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自觉清除楼梯间、疏散过道障碍物,保证安全疏散通道随时畅通,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下一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角度切入,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提示工作,切实增强社会面宣传效果,营造强大的消防安全宣传声势。(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