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政和消防救援大队:全员集中培训 提升消防意识

2021-01-19 16:2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开展集中培训 叶玉萍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日前,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集中培训,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会上,大队监督员要求全体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深刻体会,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查找本单位消防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制定落实针对性措施,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训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事故处置、火灾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展开,并就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现阶段,接近年终岁末,人员流动量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可麻痹大意,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真正从实质上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同时,要切实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引导疏散、逃生自救及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从整体上提高单位抵御火灾水平。

据悉,集中培训会后,政和县各单位结合自身的行业性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组织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演练疏散逃生,提高员工遇突发情况时的反应能力,进而加强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叶玉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