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喇叭书记”许绍莉

2021-01-21 17: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绍莉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胡儒忠供图

东南网讯 “各位村民请注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要求,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均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费用自己承担……” 1月21日早上,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的智能广播里就传来了女中音的广播声。

正在播音的是政和县下派洋屯村党支部书记许绍莉。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节,也是“禁毒·防诈·平安行”宣传月,洋屯村利用村里的智能广播,把疫情防控知识、不能吸食毒品、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党的好政策等传播到每家每户。

“刚才是许书记用普通话播音,等一下,我们村支部书记胡儒忠还会用当地方言再广播一次,老年人听方言习惯了,这样宣传效果挺好的,我们可以边干活、边听广播,两不误,他们可是村里的‘明星搭档’啊。” 村民许宏福说。

“别小看这个广播,能发挥大作用呢。”许绍莉说,2019年下半年,我们村6个自然村都开通了智能广播,疫情期间,我们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里的广播室传播给村民,我和胡儒忠轮番广播,每天不间断的广播。

疫情防控、禁毒、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人居环境整治……这些需要让群众主动参与的工作,许绍莉都会通过村里的广播进行宣传动员,把复杂的东西通俗化,让村民自己明白该怎么做,不该这么做。村里每次开展这些与村民息息相关工作时,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就会率先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就会开着宣传车、骑着三轮车、摩托车,带着“小喇叭”和宣传单,进村入户宣传,把相关政策和防范措施送到每户村民家中,2019年,该村创建了省级禁毒品牌示范村,2020年,洋屯村被省农业厅评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