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

2020-12-31 17:1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9日,顺昌县乡村振兴大学堂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建顺昌远程教学站揭牌仪式和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双溪街道下沙村举行,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揭牌并作开班式动员讲话,顺昌县领导吴英杰、陈光兴、魏永武、吴盛安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县130个行政村和双溪街道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邱建彬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工作的重大意义。基层党组织建立在群众的生产生活现场,处于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同群众保持着广泛而又密切的联系,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在学思践悟中认清发展形势、明确肩上职责、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本领,切实当好村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在基层自治化解矛盾冲突、机制创新筑牢疫情防线、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民企带村助推乡村振兴、共治共享提升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实工作、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面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抓党建,当好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抓长效,当好脱贫攻坚的“带头人”;抓发展,当好富民强村的“领头雁”;抓环境,当好生态宜居的“践行者”;抓治理,当好和谐稳定的“调解员”;抓乡风,当好移风易俗的“排头兵”;抓队伍,当好村居班子的“主心骨”。努力成为“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者和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带头人。(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